星愿与

哈迷,原著党,所以除了乌姆里奇都挺喜欢的,磕德哈和哈金,其他的官配巨雷德伏,伏黛等邪门cp。喜欢斗罗大陆,很喜欢里面的人物,但是部分浩吹过于激烈的言语不认同,喜欢叶罗丽的剧情,但是很讨厌无脑低龄粉。反正我很博爱,只要不触碰我的底线不论做什么基本都可以,对部分斯吹格外厌恶,主要其他的粉丝基本不会那么无脑用拉踩的方式(如果有不论是谁的粉丝我照骂不误),谢谢

论掠夺者和斯内普(上)

  关于这两家的争论真的很多,下面是我的看法,如果不同意请离开。

  ——————————————

  我是按照时间顺序排列的。

  首先,关于入学前在霍格沃茨特快列车上斯内普希望莉莉进斯莱特林。

  第一次读的时候没有感觉出来,后面发现了差点让我骂出来,你让一个麻瓜出身的小巫师去斯莱特林,恐怕斯莱特林本人都能背气笑,斯莱特林有多崇拜纯血统厌恶麻瓜都能看出来,更别说哈利入学的时候其实还好因为那时候起码伏地魔还没有复活,别人也都认为他死了,但是亲时代入学的时候可是伏地魔统治时期,一个麻瓜出身的小巫师在那里会受到什么待遇大家都明白,偏偏你要她去,自己混血估计都不会受到什么好脸色,更别提人家是麻瓜出身。

  忘了说,入学前斯内普的记忆里斯内普出现告诉莉莉她是个女巫时说了一句话“我观察你好久了”典型的跟踪狂啊,还好年龄小,不然会发生什么真的说不准。

  继续,斯内普说完想要莉莉进斯莱特林之后詹姆和小天狼星插话,

  关于这一点,我觉得根据后面的表现他们两个应该不会做出偷听别人说话的事,更别提他们都还不认识,最大的可能是莉莉和斯内普因为火车的声音说话说音量大了点,但是认为他们在偷偷聊天;詹姆和小天狼星恰好听到了,以为他们就是在正常聊天。

  接着是入学后的分院仪式,莉莉在斯内普前面,如果斯内普愿意肯定会想办法进入格兰芬多,但事实是分院帽在思索后还是把他分到了斯莱特林,迫于当时的局势,我认为分院帽绝对有理由把一个混血小巫师分到格兰芬多,更不要说他还有个已经分到格兰芬多的青梅竹马,所以唯一的可能应该是斯内普在莉莉已经分到格兰芬多的情况下依然选择了斯莱特林。

  然后是詹姆救斯内普前的关系,莉莉身为一个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交朋友肯定不好受,但是同样的,斯内普做为一个斯莱特林而且还不是纯血统肯定也不好受,甚至比莉莉还要不好受,所以他理所当然的加入了小团体,虽然地位没有怎么改变就是了。

  然后是小天狼星玩心大发詹姆救了斯内普这件事,我很纳闷为什么斯内普一直认为他们是故意的,很显然,这件事有两个条件需要满足,一是斯内普对卢平的疑心,二是小天狼星的玩笑。斯内普作为一个很希望找到掠夺者秘密将他们开除的死对头有疑心很正常,但是小天狼星就不应该了,虽然他不认为斯内普真的会去,却没有想万一斯内普真的去了,哪怕他不在乎斯内普会死,但是巫师们的歧视血统和歧视狼人是不同的,他没有想过万一斯内普将这个信息传递出去卢平将要面对什么(对此我毫不怀疑如果不是邓布利多要求保守秘密他当时一定会泄露出去,看看他们当时的关系吧),但是最严重的还不是这个,而是如果詹姆去的不够及时斯内普真的被杀死了,小天狼星肯定不会很在乎,毕竟布莱克家族的人都很极端,他最多可能会认为斯内普是活该,但是詹姆肯定会沉浸在如果自己去的早一点说不定斯内普可以活下来的悔恨中,更甚者是卢平,想想看,自己五年级是在无意识中害死了自己的同学。

  很显然,这件事小天狼星错的更多。

  然后是最著名的黑湖事件,其实仔细想想感觉还是想笑,死对头手里握着自己好朋友的把柄自己去嘲笑他,不知道是怎么想的,找乐子也不用这样找吧,毕竟斯内普只是答应邓布利多不告诉同学们卢平是狼人,没有说不让同学自己发现吧,我觉得既然斯内普一个斯莱特林的学生都可以发现卢平的不对劲,恐怕格兰芬多都会发现吧,以斯内普的才智稍微提点两句恐怕就能发现,当然,格兰芬多愿不愿意听他说话是一回事,斯莱特林愿不愿意去管一个格兰芬多的闲事又是一回事,(而且我认为恐怕没有几个斯莱特林愿意听,如果说莉莉,恐怕她会劝斯内普不要把这个秘密公之于众。)卢平当时应该是级长可是没有丝毫为斯内普说过话,可能他是怕被排挤,詹姆是想要追莉莉,小天狼星纯粹就是无理取闹了。

  然后是那句“泥巴种”,说实在的,我真怀疑斯内普脑袋是不是被门夹过,或者是被驴踢过,人家好心帮你解围你骂人家,脑子没问题吧,正常人难道不会说谢谢吗?还是他认为莉莉帮他解围是在侮辱他。

  要我说,麻绳专挑细处断,但也要足够细才行吧,除了莉莉被斯内普保护的好,其他麻瓜出生的小巫师想想有多少没有被斯莱特林侮辱,甚至莉莉的室友玛丽被欺负之后斯内普还在帮他们开脱,莉莉能高兴才怪。

  ————————————————

  下次聊聊毕业之后的事情

评论(9)

热度(8)